Celine

Hey everyone, this homepage is mainly about fashion,design,interior design.
Sometime,I'd like to wirte some article when my feelings is exploded.
Thanks for concerning and following.

毕业5年后,转行,重新出发,会不会晚。

虽然工作了5年,断断续续地,第一份干了2年多,后面三分工作各干半年,运气很不好,老是找不到好的平台和好的领导,单位本身也不好,导致工作道路非常的坎坷。基本都是办公室事务,也有涉及采购和商务。

原本毕业自己找的工作就是国贸对口的工作,而且是国企,后来家里原因回来去了政府,后来自己下海了。反正又不是公务员,无所谓了,没有后悔,如果不是这样,就没有今天自己能力变强的自己,见识广博,交际圈也广,也因为竞争激烈,自身有点力不从心,以至于不断逼自己学习学习学习,自我提升。

除了竞争激烈,如果社会又要经历一场新的技术革命,新一轮的智能化已经开始了,各个行业将受到巨大的冲击,或许现在看似很平静,但是再过几年甚至10年,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,将会有一大批人受到打击,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太幸运了,竟然碰上了这样的时代,醉了。我们80,90后的人总是赶上变革的浪尖。想好好地安享晚年都各种担心,因为如马云所说的,变革就在未来的30年里面,而我们80,90后的人的事业生涯恰恰就在着30年里面。绝了!

所以现在要慎重选择工作,否则以后绝对会后悔的,我想,现在重新选择还来得及,同时也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,就像读文科的人不可能 去搞软件搞研发搞技术,只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能重新选择,伸缩性明显是比理工类的人窄了,但是也不至于都是理工类的人得意,还是有存在的价值的。

其实对比身边的一些同学,还有一些朋友,真心觉得自己落后太多了,5年的确是一个拉开距离的时间段,而我一切都是零,他们都结婚生子,有存款有事业,而我依然在独自前行,一个人的确很难的,又没人支持。在大海上漂浮着,他们都上岸了。

未来的社会其实也就跟科幻片差不多,科幻片里面的一些情节肯定也会出现在现实里面。

当然谁也无法预测未来,但是把一项事业做专业做好了,总不会掉队的。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专业化。

当然,就我而言,我也会在不脱离专业范围内寻找,很可能重新由外贸业务员做起,又或者是电商,反正不会脱离互联网,以及自己的专业范围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Ce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